ad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深化“五水共治”工作
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设分会场
2020-08-19 09:43: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蔡亿杨)8月18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区设分会场。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进金清水系水质改善提升,对标对表年度目标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水平,为美丽台州建设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治水工作及金清水系水质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治水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持了实抓抢抓的势头。抓好“五水共治”工作是建设美丽台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现实要求,是补齐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切实提高站位,狠下决心,持续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美丽台州建设基础,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绿色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行动要再加快,提升“五水共治”工作水平。要盯牢目标任务,确保再夺“大禹鼎”,打赢碧水“保卫战”,唱响治水“最强音”。要落实关键举措,标本兼治铁腕治水,整体推进协同治水,重点突破精准治水。要补齐治水短板,加快补齐污水处理系统短板,全力补齐河湖治理能力短板,着力补齐质量监管短板。

  会议要求,合力要再强化,狠抓各项目标落实。治水责任要再压实,铆足干劲、形成合力,深耕“责任田”,画好“同心圆”,共同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督查考核要再加强,继续以“曝督联动”为抓手,定期开展“回头看”和专项督导,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倒逼整改落实。宣传工作要再到位,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深挖典型,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快打响我市治水品牌。

  会上,椒江、温岭、仙居、台州湾集聚区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