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螺洋:
让河道畅快“呼吸”
2020-08-20 11:11: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通讯员  杜琳喜)螺洋街道狗尾巴河水滨村段全长约200米,台风“黑格比”期间,受大风与暴雨影响,该河段淤泥堆积,水质出现反弹现象。为确保河道畅通无阻,水系持续向好,连日来,螺洋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狗尾巴河水滨村段进行清淤清障工作。

  8月18日上午,在狗尾巴河水滨村段,几名工作人员正头顶烈日铲除杂草、清挖淤泥。“这几天我们清理了400立方米的淤泥,清理干净后再筑临时拦坝进行换水,将目前发红的劣水抽干后注入山水泾的河水,提升水质。计划工期为一周。”正在清淤现场的水滨村(东风)党支部书记金国斌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道。

  据悉,“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是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的三步骤。因为河道底泥中含有大量污染物质,就像河道的“毒瘤”,通过清淤,可以让河床中被污染的底泥得到清除,使河道能畅快“呼吸”。

  “上周,螺洋街道组织人员对鸭市前进河高洋应段进行治理修复,狗尾巴河水滨村段是鸭市前进河的末端,水质不稳定。”螺洋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辖区内的河流都能畅快“呼吸”,在清淤清障的同时,我们通过水田灌溉设备对河道进行补水,让河水重新流动起来。

  此外,螺洋街道还将在河道内补种水生植物,加强对地笼、违规搭建等清拆整治,从而达到修复、改善河流水环境的目的。

  “经过整治,现在的河道越来越干净,鱼儿也越来越多了,周边环境更是令人心旷神怡。”水滨村村民金聪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