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垦荒精神立心 创建文明路桥
2020-08-26 14:56: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近日,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再一次吹响号角,整体工作进入了再动员、再接力、再奋战的阶段。“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来之不易,守住这份荣耀,绝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更是全区人民群众共同的愿望和责任。必须全民动员,做到志在必得,使命必达。

  台州有精神,路桥有故事。当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宝贵财富同路桥改革创业的传奇故事相碰撞的时候,也就是在生动回答路桥的“垦荒精神立心”怎么立的问题。有人说,今年以来,全民参与度最高的是共同防疫,而基层村居花精力最多的还是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可以看到,对于今天的路桥,创建就是一个新时代垦荒的过程,是一个传承路桥优良传统的过程,书写的正是一个新时代“立心”的故事。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检查的方式从点到线再到面,检查的内容从注重硬件水平到关注人的素质,检查的要求不仅在于“评”时,更在于平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着眼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长效化,对照标准,补上短板,真正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垦荒精神立心,创建文明路桥,就是要求我们,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份事业来对待,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姿态攻坚克难,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就是要求我们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自己摆到文明创建里面去,把勤洗手、分餐制、公筷制的文明习惯保持下去,把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礼让行人的文明举措坚持下去,把志愿服务、遵守公德、维护公益的文明风尚发扬起来,凝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让文明进步的路桥成为举目可见的风景线。

  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会接力传递,平凡人的持续奋斗也筑垒起意义的高塔,全社会一起努力就能铸就新时代的丰碑。就让我们以这次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为契机,深入推进“垦荒精神立心”,切实凝聚起新时代的垦荒力量,以垦荒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用垦荒精神彰显这座城市的温度,不断增强人们对于路桥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一个文明幸福和谐的共同家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