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致敬!奋战者!
2020-08-31 10:01: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风

  上周,路桥的气温达到入夏以来的最高值——37℃!节节攀升的气温被网友戏称为“蒸煮烤”模式。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炎热天气下,全区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创建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或在施工现场埋头骨干,或在创建一线挥汗如雨,或头顶烈日维持秩序,再次掀起创建热潮。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这座城市走向美好、走向文明的脚步。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基层一线创建者的坚守,路桥的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便民服务有效运转,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一项项工程稳步推进。这既是一种职责与义务,更是在为社会大众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体现的正是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

  致敬!高温下的奋战者;点赞!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在通往美丽幸福的道路上,行动永远胜过言语。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中,一线的实干者永远值得被尊重、被表扬、被关怀。

  致敬!高温下的奋战者。我们可以看到,区领导率先垂范,顶着烈日来到一线现场,检查工作,督促落实,也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表达了慰问。我们可以看到,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把一村一社、一街一巷、一河一池、一家一户的事情当做了自己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为创建架起了最强有力的骨干支撑。还有全区的媒体记者们,他们深入街头巷尾,用镜头聚焦创建一线的热火场面,用笔头抒写奋战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全社会宣传了真善美、弘扬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

  我们还可以看到,全区人民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向高温下的奋战者致敬,自觉将这份感恩和敬意融入生活、付诸行动。他们有的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有的注意个人行为举止、不随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有的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为全社会节约资源和能源消耗;还有的在受到普通劳动者的服务后,不忘给予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份体谅,而不是对一些小事大加指责等。这些举措看似微小,但正是因为人人践行、个个参与,构成了全城文明的底层根基。这些点点滴滴的正向行动,才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最大尊重,是给劳动者送出的最好“清凉”,更是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的题中之意,是一座文明城市的内涵所在。

  今天,高温依旧、创建仍酣。也许我们会抱怨这天气“站着像生煎、走着像油炸、在家铁板烧、出门被爆炒”,但我们更会记得的,是烈日下挥汗如雨、忙碌奔波的一个个动人身影、一幕幕感人场景。共战高温、共创文明、共克时艰。就让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争做文明市民,投身文明创建,用新时代的垦荒精神再造一个辉煌路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