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治“六小行业” 助美丽河道
2020-09-02 09:40: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徐雅芝)规范“六小行业”污水排放工作是改善和保护城市河道水质的重要举措,对改善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响应永宁河综合环境整治工作,路北街道对该河沿岸“六小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

  紧挨着永宁河路北段周边的是金色水岸、荷塘月色2个居民小区,以及台州国际塑料城,周边小餐饮呈现分布散、数量多、污水处理设施相对不规范等特点。

  自6月底“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北中队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对该片区经营户进行了深层次的摸底排查,以便根据实际问题有针对地整改。

  在本次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沿岸餐饮经营户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且进行了专业指导,有针对性地详细说明了隔油池预处理设施的设置方法,要求商户严格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要求,依据经营面积设立相应体积的隔油池,并做好隔油池日常清理工作,在源头上对污水进行管控。“我们本次共排查餐饮户43家,发放整改通知书43张,现已整改验收并发放排水证的共41家,对于未及时整改已立案处罚的1家,关停1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北中队负责人介绍说。

  下阶段,路北街道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认真总结“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六小行业”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好污水直排、无截污预处理设施等重点问题落实,规范“六小行业”污水排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