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入伍壮行礼 踏上新征程
2020-09-07 10:07: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项懿 见习记者 王娅波/文

  全媒体记者 王保初 通讯员 王国洋 邵海莹/摄

  又是一年当兵季。近日,路桥区各镇(街道)纷纷举行新兵入伍壮行礼,为入伍好男儿们鼓舞士气。

  新桥镇

  锣鼓开场、奏唱国歌、喝“壮行酒”……9月4日下午,新桥镇扶雅社区的文化礼堂里举行的一场“新兵入伍壮行礼”为即将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征途的9名新兵送行。

  “罗江。”“到!”“新桥镇扶雅社区人。”“林炜越。”“到!”“新桥镇中林村人。”……伴随着指导员一声声洪亮的点到以及新兵们士气十足的应答声,9名身着迷彩服的新兵依次上场,接受《入伍通知书》,并呈“一”字形排开,集体向台下的父老乡亲敬军礼。

  从接过《入伍通知书》的这一刻起,就意味着他们将告别父母,背起行囊独自“战斗”,但为了同一个“参军梦”,他们信心满满。“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意愿,尤其是之前看到解放军在抗洪中所做出的努力,我参军入伍的这个想法就更加坚定了。”新兵韩鸿波说道,“到部队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各种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好好地报效祖国,为国家献上我的一份力量。”站在一旁陪伴着的母亲则默默红了眼眶:“看着他身上的绿色军装,我真的是又自豪又不舍得。但是既然已经决定要去当兵,我希望他安心服役,努力训练、服从纪律,能够为家乡争光。”

  据悉,自此次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新桥镇应征青年参军热情度极高,服役意识较强。“举行新兵入伍壮行礼,希望他们不要忘记来时的初心,牢记军人的使命和职责,做好吃苦成长的思想准备,听从指挥扎根军营,树立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能让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新桥镇党委副书记池德胜嘱托道。

  峰江街道

  9月5日下午,峰江街道泾山村文化礼堂内喜庆的锣鼓声声响连天,16名新兵身着迷彩服,意气风发,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途。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峰江街道2020年新兵入伍壮行礼正式拉开帷幕。

  好男儿们端坐堂前,接受新兵入伍命令。从这一刻起,他们便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相关领导给16名新兵发放入伍通知书,佩戴红花,赠送纪念品。全体新兵肃穆起立,在新兵代表带领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庄严宣誓,争当标兵,表达了对党和军队的无限忠诚。随后,他们手捧茶碗,一饮而尽,展现了雄心和壮志。在亲属们为新兵整理衣冠时,既依依不舍,又寄予了新兵报效祖国的厚望。

  “今天家乡人民以你们为荣,明天将以你们成为国家栋梁而感到骄傲。”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壮行讲话,要求新兵倍加珍惜,奋力拼搏,早立新功,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横街镇

  9月4日15时许,横街镇天赐湖村文化礼堂里锣鼓喧天,正在进行的横街镇2020年新兵入伍壮行礼,为不久将奔赴各地军营的新兵送行。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横街镇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通过目测、初检、总检、政审等环节,层层筛选,共有9名大学生新兵入伍,他们将分别前往金华、福建、四川、湖南等地,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罗志凯!”“到!”“横街镇横街居人。”……伴随着该镇武装部长陈帆一声声洪亮的点到以及新兵们士气十足的应答声,9名身着迷彩服的新兵依次上场并一字排开,接过入伍通知书,集体向台下的父老乡亲行军礼。

  “中间那个大高个就是我儿子,今年6月,他考上了丽水学院,他从小就有入伍当兵的志向,这次顺利入伍,我们以孩子为傲,也会做孩子最强大的后盾。”作为退伍军人的罗永文望着队伍中身材挺拔的儿子告诉记者,为了让儿子能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假期他与儿子一起爬山、跑步,加强锻炼,希望儿子在军营中报效祖国、施展才智、建功立业。

  对于将要踏入军营的孩子,家长们既有自豪也有不舍。新兵入伍都需要带什么?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仪式结束后,新兵家长们围着陈帆不断询问,希望尽可能为孩子准备一些对新兵训练有帮助的东西。

  新兵代表小伙张景杰是今年刚刚从重点高校毕业的优秀大学生,得知自己将被征入陆军某集团军有些激动。“我十分敬佩军人,在大学就读期间就一直想参军,现在终于得偿所愿,很是高兴!”穿着一身军装的他帅气十足,脸上洋溢出光荣和自豪。他告诉记者,自己到部队以后,一定刻苦训练,坚决服从部队的管理,将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祖国、家乡争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