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百日竞赛动力足 加班加点赶进度
2020-09-07 10:04: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已开始,我们班组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工程全速推进。”日前,在中铁四局二公司肖王至洋屿高架工程1标项目部(以下简称肖洋高架1标)钢筋班组会议现场,该班组组长刘卫星正鼓励组员,要求党员要牢记使命,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

  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施工考核任务,全面营造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肖洋高架1标制定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实施方案,以施工产值和形象进度为导向,每月对产值、安全质量控制、现场形象进度等内容进行评比考核,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度产值目标计划。

  钢筯班组作为肖洋高架1标的重要班组之一,共有工作人员30余名,其中党员7名。在该项竞赛开始后,该班组通过加大设施投入及“党建+”方式,调动全组人员投入到建功立业的工作状态中。

  “我们钢筋班组是重要的原材料加工班组,为整个工程提供建材支持。”刘卫星说,竞赛开始后,该班组根据产能需求,主动向标段申请购买钢筋笼数控滚焊机,以确保钢筋笼加工需求。目前,钢筋加工场钢筋笼数控滚焊机由原来的2台增加至4台。

  另外,该班组还积极发挥党员青年先锋队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组人员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彭师傅说,现在党员青年先锋队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开始晚班轮班制,加班加点制作钢筋笼,确保产能满足现场施工需求。

  另外,肖洋高架1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晚上进行轮流值班,保证现场施工正常。通过项目部排班制定,该标段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以3人为一组,每7组为一轮,进行夜间值班,协调夜间施工各项事宜,确保安全施工。

  “竞赛开始后,我们标段实施24小时施工,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我们要做好夜间施工安排,减少大型机械施工。”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吕亚腾说。

  目前,该标段钻孔桩施工已全面铺开,并加大了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冲击钻由原来9台增至13台,旋挖钻机由原来4台增加至7台,汽车吊由原来2台增加至4台,施工人员由原来145人大幅增加210人;同时承台施工已准备就绪,模板投入5套,人员投入45人;施工现场由12小时作业改为24小时作业流水作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