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府两院”交上“期中答卷” 划出下半年工作重点
2020-09-14 09:18: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9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代表区人民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及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列席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叶海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勇分别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

  牟傲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早谋划、快行动,奋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我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断调整优化作战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实现实体经济态势向好、改革破难持续深入、城乡品质加快提升、生态基础更加扎实、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在全省争先创优的大赛场中不断向前进位。

  牟傲野强调,下半年,区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体现更多路桥担当、作出更多路桥贡献。重点要着力扩投资促转型,增强发展后劲。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和市场主体培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着力促改革优服务,做优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帮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着力优生态提品质,擦亮城乡底色。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生态治理。着力惠民生保平安,提升幸福指数。大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路桥人民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戴冠福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下半年,“一府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精准发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为“两战赢”和路桥高质量发展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戴冠福强调,区、镇两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科学谋划和推进监督、决定、选任等各项工作,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依法监督、跟踪问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两战赢”“多城同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等中心工作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区府办主任、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全体负责人、人大办工作人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