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桐屿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业务培训会
2020-09-16 10:35: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深入推进“示范型”“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提升基层队伍服务效能,日前,台州市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业务培训会在桐屿街道举行。

  当天,由桐屿街道组织拍摄的退役军人宣传片《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令与会人员赞叹不已。“看到退役军人服务站里配备了台投影仪和十余块显示屏,全方位宣传展示上级关于退役军人的要求和退役军人的风貌,充满正能量,彰显桐屿退役军人的军人雄姿、军人之魂、军人本色。”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展板,了解该服务站管理制度、组织架构,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帮扶援助、保障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的建设、运作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情况,以及退役军人“一件事”办理程序,并与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运行过程中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当前,桐屿街道按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和“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要求,借助现代多媒体技术、信息化平台,按照“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保障措施”5大块70余条细则进行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方位提供“一站式”“窗口化”综合服务,设置退役军人优先窗口,配专职人员,按照“三个一件事”要求,完善“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等制度,为辖区4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提供最便捷、最贴心、最实效的服务。

  “近年来,我们完成了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设置了老兵书吧、老兵互助、创业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区,在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日,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立功授奖、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桐屿街道办事处主任汪平兴表示,下阶段,桐屿街道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标准,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为退役军人营造一个知心、舒心、安心的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