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合理布局 规范管理 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戴冠福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2020-09-16 10:34: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懿)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重点围绕2020年路桥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建公办幼儿园10所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目前,我区为民办实事涉及的10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2所,年底投入使用1所,完工3所,主体完成4所。戴冠福一行先后来到路北阳光璞悦幼儿园、路南街道中心幼儿园、路桥街道实验幼儿园。其中,路北阳光璞悦幼儿园和路南街道中心幼儿园已经完工,路桥街道实验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不少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想办法解决。”“教师每班怎么配备的?”“工资待遇怎么样?”每到一处,戴冠福都详细了解幼儿园的设施设备、班级创设、教师待遇等情况。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他要求幼儿园和区教育局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整改,确保入园孩子的安全。

  “近几年来,我区对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大、建设进度快、投资机制灵活,建议在今后幼儿园的建设装修方面要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色彩要符学龄前儿童的心理需求,功能区划分要更科学。”“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全区幼儿园要整体规划,打破界限。”……在随后召开的路桥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戴冠福强调,发展学前教育应当坚持政府主导,以政府举办为主。教育部门要坚持公平教育核心理念,合理布局,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加快公办幼儿园发展,支持民办幼儿园上等级;要建设学前教育品牌,早日实现标准一体化,提升学前教育整体质量;要积极落实学前教育教师员额制,提高教师的待遇,并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各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路桥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民发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