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创促改“绣”出精细版文明路桥
潘军明督查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6 10:35: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军明率队深入路桥街道、路北街道、桐屿街道,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集中“找问题”“回头看”形式,推动部门、街道查漏补缺,这也是他近期第4次督查该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参加督查。

  “门前地面破损为什么没有及时更换?”“网格员有没有到位?”在督查南官大道时,潘军明一路走一路看,发现门头广告破旧杂乱、樱花路沿线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等现象时有存在,同时,现场办工、协调解决了居民门前过道瓷砖破损更换问题。他强调,要把精细化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路桥街道要对辖区内的主要交通道路、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块和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抓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借助网格员力量,明确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标准,强化对门前三包、道路停车、门头广告等整治力度,让城市管理更高效、更精细。

  路北街道洋叶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也是外来人口相对集聚的区域,密布着大量的餐饮小店,整治管理难度较大,存在着消防通道乱停车、餐饮店门前屋后乱堆放、居民区乱晾晒等问题;水天一色小区是我区第一个人车分离小区,也是路北街道物业管理较为规范的小区,但也存在着改造施工不规范、电线乱牵拉、卫生死角等问题。在督查中,潘军明入小区、走菜场,直奔问题所在,提出详细整改意见。他强调,洋叶小区、水天一色小区是路桥主城区的核心区块,也是此次创建的重点区块。两个小区所属的村(社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路北街道、区同创办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在最短时间内按照创建标准进行精细化整改,第一时间修补破损的基础设施,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加大背街小巷、边边角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店前屋后乱堆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党员、村(居)民齐整治、共管理。

  由于灵山街改造和小区新建需要,路北街道山马安置小区区块不少路段都堆放着建筑材料,没有及时遮盖,有些区块还有施工垃圾残留;杭绍台铁路桐屿段施工区域,未按施工要求设置围挡,施工现场比较杂乱。潘军明指出,建筑工地是城市发展的“窗口”,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做好文明工地的创建工作。要加强建筑工地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做好建筑材料有序堆放、建筑垃圾有效覆盖及时清运、卫生死角清理整治、扬尘污染防治、车辆有序停放等工作,确保建筑工地环境干净整洁,实现项目经济效益与环境文明的“双丰收”。

  在督查中,潘军明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与时间赛跑、为荣誉而战,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拿出硬核举措,使出超常之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展现美丽路桥、文明路桥的最佳状态,助力台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要精细化查找问题。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自带“放大镜”“显微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问题、查找病症,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一处盲区。要精准化提升短板。逐项梳理、落实整改共性问题,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坚决堵住管理漏洞,切实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精心部署联合作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哪里有问题就去哪里”的创建态度,主动下沉一线,协同推进问题整改,把创建责任逐项逐条分解落实到每个具体的责任人,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