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志在必得 连创必成
2020-09-16 10:36: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区上下的不懈追求。这几年来,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创建和持续改善,我区的宜居宜业程度越来越高、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强,市民素质、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都有了持续提升,得到了各级各界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提振状态再出发,以志在必得的信心、一鼓作气的斗志,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作,以必胜决心确保连创必成。

  创建文明城市,实质永远是为民惠民办实事。坚持创建为民,就一定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从与群众最密切的事情做起,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要坚持创建靠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创建,切实增强他们对创建的认同感、需求感和责任感,以自身文明行为投入到创建之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核心永远是锱铢必较加紧干。各大工程、各项任务,只有聚焦聚力、项目化推进,才能真正实现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任务。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老问题、薄弱环节,只有狠下心来、较真落实,才能做到补缺补差、整体提升。工程类项目要保持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管理类项目要营造良好秩序、打造优质服务,活动类项目要持续常态开展、积极打造品牌。要努力做到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查”“细问”,确保静态指标务求一分不丢,动态指标力求少失分、不失分。

  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永远是多方联动大决战。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当前,全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帮助督促、提出建议。单位联网共建、干部联户同创、网格包干到位,各方联动,创出火热气象。军民共创、“一老一小”、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各项创建载体、各类创建群众全都参与进来,一起为文明创建添光增彩。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改善社会风气,营造文明风尚,展现路桥完美形象。

  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连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如今离我们实现这个目标还剩下“最后一公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确保马到成功,向全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