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抓实基层防范治理 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2020-09-24 10:30: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一行来我区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敏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螺洋街道藕池居综治中心、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了解两处在建设过程中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管理体制、运作模式、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关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意见建议,并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先,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狠抓基层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地”工作的落实落细。坚持高水平、突出规范化、注重实效性,加强矛调中心建设;加强联动共治,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全科网格建设,构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全区域治理体系;加强数据共享,用“数字化”推进“智能化”,实现1+1>2的效果;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升业务、素质等方面培训,加强专业性调解队伍建设,鼓励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提高矛盾化解效率。要凝聚各方合力,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矛调中心,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最多跑一地”工作中的助推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