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启动六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2020-09-28 09:16: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阮王琦)9月27日,区委召开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书记潘军明对贯彻“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高质量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为我区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鑫培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卫东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宣布第十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安排。

  会议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巡察机构始终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以“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摆在突出位置,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开展监督,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两手硬、两战赢”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政治监督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有形有效完成全覆盖任务;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巡察队伍,提高工作质效;巡察组要认真遵守巡察干部行为规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组织实施好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配合巡察监督,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突出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个重点,注意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治理的工作“瓶颈”、制度“真空”、服务“短板”以及困扰基层干部的形式主义问题,加快补齐基层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要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导向, 激发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