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奋战25天 再啃“硬骨头”
2020-09-28 09:17: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台州日报》记者  洪雨成

  通讯员  李美娇

  9月25日,从早上7:30直至夜里11:30,路桥区路北街道最后一个整村拆迁区块隆湖(管前片)在一天之内,提前完成协议签订。

  路北街道隆湖社区(管前片)整村拆迁项目,征地面积700多亩,共涉及拆迁户221户。由于该项目涉及管前安置小区、杭绍台高铁基站区块、管前安置小区东侧70亩政府拍卖区块、龙栖路等重点工程,加之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及买卖户情况,情况错综复杂,整村拆迁工作推进困难。

  多方联动聚合力

  “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我们必须统筹攻坚,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战役。”在8月31日召开的隆湖(管前片)整村拆迁工作会上,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这样为大家动员。

  街道随即抽调善作群众工作的班子、机关干部、村干部组成4个工作专班,并连续召开隆湖(管前片)村班子动员会,党员、村民代表动员会,动员村干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做好征迁工作。

  9月24日晚9时许,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宇环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他还在与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隆湖社区驻片领导陈建华商谈拆迁工作事宜。自整村拆迁工作启动以来,这样的镜头,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4个工作专班人员,实行任务到组、责任到人,开启了连轴转工作模式,逐家逐户上门,讲解安置政策,听取村民意见,帮助群众算经济账,打消他们的顾虑。

  据陈建华介绍,管前(片)整村推进工作,涉及到某些历史遗留问题及买卖户问题,街道和新城管委会、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一起商讨,听取律师等专家意见,最终形成合理方案,确保征迁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真情示范赢真心

  “什么时候能拆迁,让我能早日住进新房子?”“我早盼着这一天了,希望早点能拆迁。”每次到村里,陈建华总会被村民拉着问长问短。他说,百姓的期盼是工作组最大的工作动力,“我们一定要排除万难。”

  在管前(片区),工作组有效整合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9月25日一早,隆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郏国庆就来到了签约现场。8时许,他庄重地在协议书上签字,成为该村第一个签约的人。他笑着说:“全村改造是我们片区今年最大的事情,这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党员干部不带头谁带头?”

  党总支书记开了头,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们也纷纷落笔签字。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签约行列。

  刚签完约的村民陈方正说:“工作组也很不容易,白天夜里周末,都能看到他们,光我家就来了两三次。”成员们的真诚不仅让村民动容,更换来了他们的信任。

  9月又恰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组白天忙于创建,晚上赶赴村里,保障管前拆迁工作按计划推进。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管前(片)整村拆迁工作跑起了“加速度”。仅用25天,完成了221户拆迁户政策解说、协议签订等工作,啃下了多年的“硬骨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