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选好一套班子 画好一张蓝图
潘军明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09-28 09:19: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9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军明先后来到峰江街道、桐屿街道,实地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村(社区)组织换届是我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部署要求,以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为目标,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又稳又好完成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路桥乡村振兴、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潘军明与峰江街道峰南村“两委”班子面对面座谈,随后还认真听取了峰江街道、桐屿街道两地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分析形势、研判指导,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潘军明对两个街道不断深化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推动形成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两地要充分学习借鉴路桥街道、新桥镇、蓬街镇三个省级试点镇(街道)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抓早抓细抓实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潘军明指出,村(社区)组织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基层社会稳定,事关到今后5年的改革发展大局,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此次村(社区)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做好“迎大考、打硬仗”的充分准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潘军明强调,要把握村(社区)组织换届的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有序开展。要严把人选质量关。坚持“先定事、后选人”原则,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精准研判,把政治素质高、群众认可度高,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选出来,推行实事项目“揭榜挂帅”,谋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要做细群众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积极了解民意,加强宣传引导,讲深讲透“一肩挑”政策,形成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要严肃选风选纪。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各项程序,坚决守牢“十严禁”“十不准”,及时处置群众来信来访和信访积案,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村(社区)组织换届是一场整体战。”潘军明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发挥驻村干部、蹲点帮扶组等各方力量,强化综合施策,深入整治重点村、重点事,全力以赴交出换届高质量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