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隐患排查 健全责任体系
戴冠福一行开展节前生产安全大检查
2020-09-28 09:19: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懿)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节,9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一行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区政协副主席陈国谊参加检查。

  戴冠福一行首先来到浙东南副食品市场。该市场是路桥区最早创办的专业市场之一,销售的食品种类多、辐射范围广,现在正是销售旺季,市场内一片热闹景象。戴冠福详细了解该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备,台账资料是否完善,了解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是否到位。他要求,市场要严格管控用火用电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注重防范,使巡查不流于形式,同时要做好商户安全培训工作。

  “灭火器有没有过期?”“车间的消防配套设备齐全吗?”在台州市正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戴冠福强调,企业要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南官社区一出租私房内,只见消防设备齐全,墙上贴着温馨提示:禁止出租房使用液化气、明火,要求各住户配合管理等。在了解出租私房配备消火栓,逃生通道畅通后,戴冠福强调,房东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随时了解租户的用电情况,排除安全隐患;要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租户真正掌握灭火设备的使用,懂得逃生技能。同时,也要做好出租房楼道的卫生,禁止楼道堆放杂物,禁止电瓶车不按规定充电停放。

  随后,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消防安全整治情况以及节前安全大检查落实情况。戴冠福对路桥街道的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突出工作重点,路桥街道市场密集,一定要做好隐患排查;提高全民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发挥大手拉小手的作用;要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强化担当,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细化强化网格优势,形成闭环责任体系以及责任追究体系,真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