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河道“大扫除” 洁净迎国庆
2020-09-29 09:24: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 通讯员 陈露露)为进一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桐屿街道对辖区13条主干河道水面及河岸开展大清理。

  9月26日,在上分水河段,工作人员正在用工具将河道内的水草等漂浮物打捞上岸。连日来,桐屿街道安排保洁船3艘,保洁人员20名,全面清理河面漂浮垃圾及影响水生态环境的水生植物。据负责该河段保洁人员介绍,现在先把河道两边的水草及水生植物清理干净,接下来以清理生活垃圾为主,采用船只结合人工每天巡回打捞,确保河道整洁与、畅通。

  除了彻底消除水面漂浮物,桐屿街道还持续开展清网行动,严厉打击一切影响生态环境的非法行为,共清理11副倒笼、地笼等渔网,放生渔网内被捕的鲫鱼、扁鲫鱼等鱼类10余斤。同时,桐屿街道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清理河岸乱搭建,加强河岸巡查,禁止河岸乱倾倒、毁绿种菜等行为。保洁员们对河岸乱搭建进行拆除,共拆除乱搭建13处。

  “我们加强对河长公示牌的巡查,安排保洁员及时对破损、脏污的3块公示牌进行清洗更换,确保河长公示牌公示内容准确,让群众发现问题就能立即上报。”该街道农办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河道“大扫除”后,桐屿辖区水环境焕然一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