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治理“问题”大货车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0-09-29 09:24: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通讯员  洪晓奇 王丽娜)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区交警部门围绕“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通过高频巡逻、交叉互检、多卡布警等有效手段,全面从严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超限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和危化品运输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9月26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三中队执勤交警巡逻至桐屿街道湖滨路,发现一辆工程车严重超载。“请你立即停下车!”执勤交警通过扩音器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并将其截停至路边。驾驶员承认了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称因为运输路途较远就想多装一些,节约成本。

  “超载车辆在制动、控制方面皆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多起交通事故就是由于刹车距离变长、操作失控所引起的,不能为了节约成本就不顾自己及他人的安危。”交警在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将车辆带到就近联合整治治超点进行称重,经检测超载20%。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述车辆将面临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在迎宾大道与机场路交叉路口,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一中队交警执勤组人员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了2辆疑似超载车辆。交警随即检查车辆证件及货物运输清单,通过现场实物与货物清单对比,发现疑似超载过百吨。经检测,其中一辆车核载31.6吨,实载84.975吨;另一辆车核载32吨,实载84.055吨,两辆车均超载100%以上。

  “我们会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做到严查每一辆货车,不放过任何一辆‘带病’货车,打击交通违法者的侥幸心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