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查促改 筑牢“双节”安全防线
牟傲野开展平安暗访督查
2020-09-29 09:23: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9月27日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南街道、路桥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平安暗访督查。牟傲野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完善应急预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人民喜迎国庆、平安过节。副区长李孟、罗华迪参加督查。

  在中国石油路桥第一加油站,牟傲野现场抽查了安全巡查表、防火检查记录、散装汽油购销等工作台账,并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考试”,检查他们对灭火器使用的掌握情况。牟傲野指出,加油站是消防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要贯彻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管理方针,配足人员力量,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理突发情况;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进行培训和演练,真正把安全制度和举措落实到位;消防、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指导、严格监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情面,牢牢守住全区的安全生产防线。

  在路南街道景阳花园,牟傲野随机进入几间出租屋,仔细对逃生通道、电线管道、安全出口、消防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要百分百落实出租房的硬隔离设置,管理好电瓶车的停放。”牟傲野指出,经过改造,景阳花园的硬件条件不错,接下来关键要抓好安全管理;街道、村(居)和网格员要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出租房东的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加强租户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对地面、楼道、门窗进行全面清洁,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你们的值班是怎么安排的?”一来到中盛城市广场,牟傲野就直奔消控室,一边查看现场监控,一边详细询问了解商场的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安保力量配备等情况。牟傲野强调,“双节”即将来临,人流车流量剧增,要做好万全准备,提前防范到位,并针对可能会出现的情况进行应急演练,确保“一有火星、一脚踩灭”;要配足安保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全力保障人流高峰期的商场安全;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要及时清理消防通道周边的杂物,保持畅通,并做好商场内的用电用气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筑牢平安路桥建设的有力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