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构建智慧税务 优化营商环境
我区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零跑腿”
2020-11-24 09:54: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还没试过手机办税吗?快打开电子税务局体验“非接触式”税务业务办理。随着我区推广电子税务局智慧办税生态圈工作向纵深迈进,线上办理税务业务成为许多纳税人的首选。

  线上办理功能再“加持”

  “太方便了,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保业务能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平台办理,这个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日前,台州市路桥锦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春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足不出户便完成了线上社保申报缴费操作。

  此次全面推进线上社保业务办结,是区税务局进一步推广电子税务局,织密“非接触式”办税网,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

  “近期电子税务局完善了社保业务办理功能,在推广过程中我们做了许多工作。”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工作人员王宇强说,如开展精准数据筛选、绘制线上社保办理操作指南、开展业务专业培训……截至10月31日,我区社保费“非接触式”办理当月网上办结率达到99.89%,居全市前列,窗口办理率较4月份下降93.63%。

  线上线下齐发力“吸粉”

  11月16日上午,台州市路桥金伟气动工具配件厂的财务缪仙招早早等候在电脑前,准备与区“税播商都”里的直播达人来一次“云沟通”。

  “从这个演播厅正式启动以来,定期观看他们的直播已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可以说是铁粉了。”缪仙招说,这次直播的内容是“银税互动”宣传暨贷款产品推介,对企业发展非常有用。

  今年8月,自区税务局直播平台“税播商都”演播厅正式启用以来,粉丝量已达2.9万人。

  “云平台开展直播,只是我们宣传的方式之一,我局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10支电子税务局‘宣讲团’,进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一抹蓝”已成为企业的常客了。

  此外,区税务局还依托区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税鸟课堂”,持续推进电子税务局业务培训,量身定制简单易懂的操作指南和培训课程,满足不同纳税群体的学习需求。

  足不出户也能“办税”

  “我不得不夸这个税银一站式大厅,真是太实用了。”日前,家住金清镇的李先生再次来到该镇人民路上的税银一站式服务大厅,在快速办理增值税发票申领业务时,对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表示认可。

  2019年,金清镇税银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营,内容涵盖税务及银行两个机构业务,让纳税人真正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多点办、一站办”,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

  今年,新桥镇、蓬街镇的24小时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也投入使用,同样拥有电子税务局受理区、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税鸟”学堂四大功能区块,配备综合办税自助终端设备、发票业务办理设备台以及自助办税设备,可容纳二三十位纳税人同时办理业务。

  “在各镇(街道)陆续设立24小时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是深化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高质量建成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营造10分钟智慧办税生态圈的重要举措之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区税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区域有序设立24小时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

  在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智慧办税生态圈开启以来,区税务局积极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智慧型生态税务体系,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在银行网点设立税务e站,完成“互联网+税务”办税模式的全域网格化布局,形成“足不出户”办理和“家门口”就近办理的智慧办税生态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