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奋进“交通路” 点亮“连接桥”
2020-12-25 09:58: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近日,我区交通建设喜讯连连。先是群众翘首以盼的路泽太高架即将通车,这条南北大通道即将迎来高速通行时代;其次是金台铁路路桥站也即将进入建设,这将给路桥商贸中心建设带来新一波红利。而正在快速推进的秀洲至路桥公路肖王至洋屿段,白剑线的改扩建项目,也将大大提升路桥东西走向的道路运输状况,给经济发展带来一股强劲的动力。

  这还不算路桥外围的交通改善。随着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铁、市域铁路和台州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的如期推进,台州融入长三角的步伐也将大大加快。这两天在手机上频频刷屏的新建道路点亮行动,更是燃起了人们心中的激情,照亮了奔跑的方向,让未来更加清晰、更加明快、更加充满希望。

  而在更大的层面,按照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规划,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也就是在城市里通勤,只需要1个小时;从一个城市到邻近的城市,只需要2个小时;想到全国主要的城市,要么坐飞机,要么坐高铁,3个小时搞定。不仅如此,即便是和全球的连接,也是“123”:国内一天送达,周边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试想,在全国各地加快道路交通连接的大环境下,若是我们因为落后的交通,没有赶上这趟车,那就算你有再好的资源,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从手边溜走。

  发展兴区,交通先行。交通是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的重大基础设施,是牵涉经济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交通运输是兴区之器、强区之基,奋力推进交通强区建设,补上路桥区交通综合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是人民群众的呼声,更是强健路桥筋骨的必由之路。

  空谈误事,实干兴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打造现代化交通强区的征程,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而是要瞄准提出问题各个击破,需要锚定时间节点步步为营,更需要放眼长远凝心聚力。

  追梦不止,奋斗不息,路桥要发展,交通须先行。全区上下要形成共识、再接再厉、一往无前,把谋划变成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再次吹响交通奋进的号角,在劈波斩浪中行稳致远,融入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