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接续奋斗 勇往直前 全力建设“一区四城”
——二论贯彻落实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01-18 10:00: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开启新航程,续写新篇章。站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汇点上,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擎画了“十四五”时期路桥发展的目标,开启了打造“四个城市”的新征程,吹响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响亮号角。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接续奋斗、乘势而上,推动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一区四城”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求、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力抢机遇、扬优势、补短板,着力打造工业4.0示范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和区域治理样板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是路桥“十四五”期间的总思路、总方向和总抓手,必须全心领会、全神贯彻、全力落实。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是目标也是追求,体现的是路桥争先领先的决心。要以数字赋能、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农业农村、对外开放、区域治理、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公共服务和人的现代化“十个先行”为主攻方向,强化民营经济在现代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挺进千亿GDP目标,努力使路桥成为“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核心板块,进一步擦亮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路桥显示度。

  打造“四个城市”,是方法也是路径,目的是打造一批充分展示路桥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的标志性成果。打造工业4.0示范城市,就是要抓住工业4.0机遇,扬特色优势,补转型短板,努力在数字化平台建设、数字化场景应用、数字化产业集聚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让路桥成为数字与产业紧密融合的城市。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就是要抓住“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扬商贸优势,补开放短板,搭建“三个平台”,畅通“三大通道”,建成“三个中心”,打造对外开放、数字商贸、现代物流、新型消费、数字金融“五个高地”。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就是要抓住“二次城市化”机遇,扬均衡优势,补品质短板,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彰显路桥“国际范、江南韵、商都味、时尚风、活力劲”的城市特质。打造区域治理样板城市,就是要抓住“整体智治”机遇,扬善治优势,补智治短板,实现社会更加安定、百姓更加安宁。

  实现上述目标,关键是要做到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系统观念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就让我们坚定进的决心,激扬拼的精神,强化争的意识,凝心聚力开新局,勇毅笃行谱新篇,为路桥“一城四区”建设而毅勇前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