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区矛调中心桐屿分中心投入使用
2021-01-29 09:34: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为全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最多跑一地”,经过半年的改造提升,日前,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桐屿分中心正式启用。

  近年来,桐屿街道建立以“全科网格”为“底座”,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为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群众更好地提供服务工作,完善基层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职能。

  走进位于桐屿街道屿城路482号的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桐屿分中心,设有接待区、综合调解区、办公区和综合指挥室四大功能区等服务功能。内部设有综治、司法、劳保等常驻单位,派出所、行政执法、市场监督、城建、巡回法庭等轮驻单位力量资源入驻,在接待区设立司法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信访接待、劳动保障、政策解释等窗口服务,综合调解区提供建筑工地、医疗、物流、商贸4大行业等调解服务。日常,该街道还邀请精英力量及乡贤调解等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今后,该分中心依托钉综指系统闭环处理每一件矛盾纠纷,按照完善运行机制,落实矛盾纠纷受理的工作要求,形成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各单位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深化“平安路桥”建设。

  “矛调桐屿分中心的建设,有助于把“最多跑一地”的理念方法更好地运用到社会治理领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需要。”桐屿街道基层综合治理办主任蔡杰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使矛盾纠纷化解更加高效,更有针对性,致力于把“中心”打造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服务站、矛盾纠纷的终结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