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开展沿河违建整治巩固治水成果
2021-01-29 09:36: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徐雅芝)为推进河长制工作,路北街道不断加大河道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对辖区各河流的棚屋进行拆除,全力推进河岸整治工作。

  1月26日,在墙里贺泾自来水厂段,民工和挖掘机同时开工,正在对岸边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民工先搬离屋内的设施,接着对铁皮顶和各木质支撑进行拆除,最后在铁臂的挥舞下,墙体上写着红色“拆”字的违法建筑轰然倒下,周边腾起阵阵尘土。

  据了解,沿河搭建违法建筑,是较为严重的违法建设行为,不仅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而且影响河道行洪能力,在汛期特别是强降雨期间,极易造成河水暴涨、河岸倒塌、冲刷河道两岸已有建筑基础。早在“五水共治”推行初期,街道已拆除河道两岸违建约400平方米。

  “结合河岸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路北街道坚决遏制违法占河岸的行为,对于沿河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从而恢复河道生态健康。”路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雨峰说道。

  下一步,路北街道将加强对沿河违法建筑的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发现一处违建打击一处,防止沿河违建“回潮”,巩固“五水共治”沿河违建整治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