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唯有拼搏实干 才有四季花香
2021-02-26 10:33: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2021年2月,当南官河畔再度吐露新蕊的时候,商都路桥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在这个“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路桥如何开卷答题?2月25日,在全区人民关注的目光中,2021年区“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幕。经审议批准的《台州市路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一区四城”的发展定位做了生动详实的安排,制订、完成了蓝图的时间表,亮出了富民强区的路径图,发出了融入全市的请战书,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神凝劲鼓!

  这是路桥在274平方公里棋盘上的响亮落子,是结合路桥实际,延续路桥智慧,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征程中,画新卷、铸新篇的崭新实践!

  只有铭记来时走的路,才能更稳更实地走好明天要去的路。 过去一年,是大战大考之年,也是实干之年、奋斗之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同心同向,在“两战两赢”战场上勇毅奋进、砥砺前行,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任何一个新的阶段,都是一个艰苦创业阶段的新起点。站在“十四五”起跑线上,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绝不是风花雪月,也不是鲁莽直闯,而是需要清醒的战略考量、严谨的科学规划、实干的创新能力。我们要从把握路桥发展的大势出发,落实区六届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建设“一区四城”战略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路桥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新的目标,我们抓手硬、布局实。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唯有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公转”,更多地做好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毫不手软地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展才干、争作为、比贡献、作表率,在发展上唱主角、当主力,推动发展蓝图化为生动实践、目标任务结出丰硕成果。

  从此刻起,再拼一个春夏秋冬,赢得路桥无边未来。以奋斗坐船,以创新为帆,路桥人再次起锚,扬帆远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