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抽水马桶是如何工作的?
2021-04-29 11:1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抽水马桶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在抽水马桶的下面,有一个人们看不见的、呈倒U字形的弯管,它起着“水塞子”的作用,因此总是有少量没能冲进弯管的清水留在马桶底部,从而阻挡了下水道和化粪池的臭气通过马桶流通到室内。当需要冲洗马桶时,储水箱里的大量清水会以很快的速度从进水管涌入马桶内,全程大概只需要三秒钟,马桶里的水位将迅速升高,马桶弯管中的水位也同步升高,当弯管中的水位升高到管顶时,凭借自身的重力作用,水就会排挤掉弯管中的空气,顺管流下,充满管道,此时就出现了“虹吸现象”,水不断从最高点越过,从弯管流出,一旦管中的水快速流动,就可以把马桶中的粪便、杂物等一起吸走进而排出,从而完成其清洗任务。

  什么是“虹吸现象”?早在古代,我们祖先就利用“虹吸原理”制造出各种奇特的虹吸管,当时也被叫做“注子”“过山龙”等。“虹吸现象”能够产生,主要是管口水面承受不同的大气压与水的压强,水会由压强高的一侧流向压强低的一侧,利用水柱压力差,从而使水柱顺着管子流出,这样就使冲水马桶重复不断工作。被抽水马桶冲洗出来的粪便便会流入化粪池,经过一系列厌氧发酵最终成为肥料使用,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