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多部门联合执法 创造良好运输环境
2021-05-21 10:13:5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师傅,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5月19日,在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峰江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执法队员与峰江中队的交警们正在检查一辆货运车。

  “作为长年在外奔波的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道路运输条例。”执法队员们认真检查了该位司机的车辆道路运输资格证、过磅单等证件。

  “这些天,下雨较为频繁,路面湿滑。你们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看清道路指示牌,并注意避让,不能超速驾驶。”执法队员再三叮嘱道。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执法队员与交警还来到桐方线某段,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我们选的这些点位都是运输车辆、客运车辆进出较为频繁的点位。”执法队员介绍。

  虽然天空中时不时地下起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执法队员与交警们的工作热情。检查过程中,一辆标着温岭大溪到路桥的客车缓缓驶来。执法队员与交警们向该车司机示意靠边停车后,检查了这位司机的驾驶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等证件。

  “作为司机,一定要将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在规定站点接下客,驾驶车辆中不得出现超载等情况。”峰江中队交警叮嘱道。

  当日,执法队员与交警检查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共4辆,没有发现违规驾驶等情况。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深化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严防、严查、严罚的高压态势。同时,整合各类监控平台信息资源,借助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率、减轻执法压力、规范执法,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和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