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横街镇
未雨绸缪 防汛不懈
2021-05-24 10:15:3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近期,受多轮降雨影响,部分河道水位有所上升,洪涝灾害突发风险增加。为筑牢防汛“安全线”,撑好防汛 “保护伞”,横街镇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汛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等工作。

  在美丽集市等建设工地,工作人员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加强临时用电管理、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调恶劣天气不得施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强降雨带来安全隐患的防范工作。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除了对九龙村镇靖庙、环卫所西南侧40m处边坡、横街镇南山公墓等风险防范区等进行重点巡查,该镇工作人员还对防汛防台避灾安置进行检查,提前储备雨衣、手电筒、食物等防汛所需物资,做好应对连续降雨过程中突发情况的准备。

  此外,据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余王辉介绍,下阶段,该镇将在墙下陶山塘组织防汛抢险演练,通过情景设置、救生艇救援、现场演练等方式,检验防汛救灾应对能力,提升抢险工作人员的协同组织指挥能力、应急抢险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切实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强化避险转移能力,做好防汛工作准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