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峰江街道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5-24 10:15:3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随着汛期的到来,为有效预防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2日,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带领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白枫岙村地质灾害点、悟空亭水库、香严寺前溪坑和南官河橡皮坝施工现场进行汛期安全隐患督查。在勘察过现场后,王国玉要求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做好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对存在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峰江街道经济发展办(农业)主要负责人应理军告诉记者,街道近期开展了防汛抗洪演练,强化基干民兵抢险救灾的能力。对辖区内的河道,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巡查清理,确保河道内无渔网、树枝等障碍物,保障排洪、排水时畅通无阻。

  “目前悟空亭水库蓄水率还不到百分之五十,处于低水位运行。” 应理军表示,作为辖区内唯一的山塘水库,虽然连续降雨致使该水库水位有所升高,但仍未到达警戒线。出于防汛安全着想,他们已经对辖区内各隐患点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清空了隐患点内的杂物。

  接下来,该街道将督促各村(居)防汛负责人按照网格化划分,加大对村(居)内的C、D级危房、祠堂和排涝工程的防汛巡查,及时汇报突发情况;做好启用避灾安置点的准备,对应急防汛物资进行日常检查;加大防汛抗灾宣传,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防范汛期可能带来的人员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风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