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街道
点位走访除隐患 防汛工作实打实
2021-05-24 10:15: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这段时间下雨比较频繁,你们一定要关注水库水位。”5月20日,路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与市派农村指导员一起来到肖王村,认真检查小水库及排水、排涝情况,嘱咐该村两班子做好日常巡查工作。

  由于连续降雨,该水库水位有所升高。“你们一定要强化防汛意识,加大巡逻力度,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及时上报水库情况,以便有关部门做出相应的处理。”路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叮嘱道。

  走访中,路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还查看了排水渠道。该设施位于一座山坡下方,承担着重要的排水功能。

  “雨季,排水渠道作用非常大。巡逻时,一旦发现渠道内杂草、泥沙等淤积物,要立即督促村里组织人员清理到位,确保排洪、排水畅通无阻。”路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强调。

  接下来,路南街道将加大对各村(社区)的走访力度,特点是防汛防台重点检查点位,督促各点位负责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村两班子防汛意识,将工作落实到人,细分责任,落实各项检查措施;加大防汛抗灾意识宣传,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夏季汛期可能带来的人员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风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