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街道
加强排查演练 提升防汛实战水平
2021-05-24 10:11: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及时开展高效有序的救援工作,5月23日,桐屿街道多举并措,加大排查力度和防汛演练水平,防患于未然。

  受到多日连续降雨的影响,财富大道、内环下穿道路等易涝点给群众出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该街道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汛期各项防御工作,安排24小时应急值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尤其在易涝点进行巡查,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防涝要求,加强协调,对存在的隐患整改落实。同时,利用防汛管理APP、气象预警显示屏、警报器、农民信箱、微信工作群等进行预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防汛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达到快速高效的应急处置目的。

  5月23日下午,桐屿街道防指办督查东明村防汛应急分队水泵操作实战演练,同时对东明村防汛应急分队进行实战演练,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在应急管理工作上,该街道及时制定防汛责任网络图,明确各片、各线、有关单位工作职责,实行驻片驻村负责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尤其对民主、凉溪山塘等重点区块进行专项应急预案。

  “我们对每座山塘、水库都落实了专职巡查人员,实行并库限蓄、险库放空原则。同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及时监测预警,这样我们就能掌握第一手信息,以便应急处置。”该街道防汛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