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镇
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守牢安全防线
2021-05-24 10:11:3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5月22日上午,新桥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强抓重点时期,明确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科学防控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我们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积极主动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前期工作。”部署会上,新桥镇党委书记张中斌再三强调。进入汛期,如何做好备汛工作,迎接防汛“大考”?在新桥,各村(社区)根据实际完善修编了相应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人员紧急转移预案和后勤保障方案,并提前备好抽水机、发电机、铁锹、沙子等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做到出现任何情况都能第一时间抢险到位。

  连日来,在各村(社区)都少不了一群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在宣传防台防汛知识的同时,加强对低洼地、地下空间等区域的巡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在进入汛期后,我们要求对各村(社区)的防汛责任人、网格责任人、转移责任人以及抢险队员都定期开展防汛演练,希望通过演练能切实提升他们的防汛防台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新桥镇党委副书记池德胜说,接下来,新桥镇会继续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把防台防汛工作做在前,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