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排查全覆盖 整治百分百 打击零容忍
我区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24 10:14: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百年大庆、事关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下最大决心、用最实举措、以最严纪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建党百年保驾护航。庞鑫培、王若嘉、项小平、李孟、姚君丹、罗华迪、连永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牟傲野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领域形势异常严峻、压力空前增大,面临着巨大挑战。全区上下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拿出百倍千倍的斗志、万倍亿倍的努力,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更高标准、在更大范围、用更严举措,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牟傲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投入专项行动,系统、深入、全面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就是三个做到:一是排查要做到全覆盖。要刀刃向内查,杜绝机关干部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现象;要突出重点查,紧盯九大重点领域,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要精细对标查,对照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技术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式开展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要举一反三查,以点带面,深挖关联区域、关联领域,真正把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源头之处。二是整治要做到百分百。要根据专项行动“1+17”方案,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紧盯涉海涉渔、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道路安全、危化品行业、城市安全等领域,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采取管用的硬招实招,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落实到位。三是打击要做到零容忍。区安委办要组织联合执法,加大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铁腕整治、不留情面,依法从严查处违法案件,坚决啃下一批“硬骨头”,拔掉一批“硬钉子”,确保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牟傲野强调,安全工作决不能搞任何表面功夫,各镇(街道)、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人人肩上挑担子。要抓好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督查暗访制度,定期分析、督办风险隐患,确保每个隐患都有人跟踪、有人整改。要严肃问责追责,坚持依法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各类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