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画说党史 百余名孩子共绘长卷
2021-06-01 09:36: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30日上午,“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百人共绘百米长卷活动在区图书馆进行。长长的画布在一楼的长廊缓缓铺开,百余名小朋友排列在画卷两侧,俯下身子,或坐着、或蹲着、或趴着……一笔一画描绘出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画的是万里长城”“我画的是红军长征的故事”“我画的是漫步太空的宇航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斑斓的绘画作品呈现在眼前,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勾勒出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的历史画卷。“我画的是1937年八路军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附近,由115师师长林彪、副师长聂荣臻指挥,对日军进行伏击战的场景,我想用画笔让那段历史重现。”正在长卷上描绘的萱萱说,想想当时八路军浴血死拼取得了首战的胜利,觉得非常了不起。

  “让小朋友们学习党史,不仅仅是要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还得用孩子们感兴趣的形式,在绘画中重温历史,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艺启创想美术指导老师向记者介绍,他们还特意提前将与绘画有关的党史知识跟孩子们进行讲解,做足了准备功夫。

  据了解,此次“百人共绘百米长卷”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圆梦、薪火相传”“展望未来、星辰大海”三个部分。“孩子们的画笔下有党旗,有天安门,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有革命烈士……看到这一幅幅满含深情的作品,我说不出的感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通过让孩子们参与的方式,我相信‘红色’的种子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有意义而又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这就是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区图书馆馆长罗玲君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