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情
2021-06-02 09:52:1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  实习生  张安亚)5月31日下午,金清镇实验小学举行了“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情”红色游园活动,将红色元素融入到游园活动中,让学生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全校划分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三组进行活动,每组的难度系数也依次递增。每位同学手中都有一张“小红军长征路线图”图纸,按照线路顺序到相应游戏关卡的教室门口排队,闯关成功才能取得该项目相应的贴纸,集齐八张贴纸即可完成长征模拟路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绿叶装饰的草地、垫子搭建的雪山、圆垫作为踏板渡河……各项游戏充满了趣味性、挑战性,让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以游园的形式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游园中了解历史,也能更好展示自己的才能。”金清镇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剑说。

  “今天的游戏都很有趣,其中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四渡赤水’,用筷子把弹珠夹住,经过障碍到达另一个空盆就算完成,虽然游戏难度不高,但很考验同学们的耐心、恒心和细心。”已经完成各项游戏集齐八张贴纸的学生张巧涵向记者分享了她今天玩游戏的心得体会。

  随后,记者跟随着张巧涵来到了操场的“胜利大会师”展板墙上,看她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及在心愿墙写下心愿,最后还获得了学校提供的纪念徽章和小礼品。

  吴剑说:“学校希望通过举行此次红色游园活动,让学生们感受革命战争年代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团结、求实、创新,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