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合力攻坚 纵深推进 不断擦亮数字化改革的路桥显示度
2021-06-03 09:51:5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数字经济揭榜挂帅工作推进会,检验试点工作成果,集思广益、全面部署数字经济揭榜挂帅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精做优数字经济。潘军明、牟傲野、杨勇、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试点、揭榜项目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现代化先行、事关路桥形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加快形成更多高质量的标志性、首创性改革成果,不断擦亮路桥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认识要更到位。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抓落实、促落实,确保工作早见成效、见更大成效。要强化探路意识,植入更多新思路、新路径,全力撬动体制机制的系统性重塑,当好改革的探路先锋。要强化全局意识,按照从区域切入、向省域输出的思路,高点站位干,真正将其打造成标志性工程。战术要更精准。要抓好个体与整体、区内与区外、提速与提质的统筹,盯节点、讲效率,理顺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对接,互补共进、一体提升,持续推动项目迭代升级,滚动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效,为企业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红利。行动要更有力。要以先行的姿态、示范的标准,抓好机床行业产业大脑的落地深化,持续加大“五企”培育力度,做好“企业服务直通车”深化完善文章,全力推进标杆企业孵化、标杆项目培育、标杆场景建设和标杆园区打造。责任要更细化。要围绕大局“公转”加强“自转”,建立“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工作机制,梳理细化各方职责,点对点集中攻坚,形成处处都是“发动机”、一起点火促落实的生动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奋力打造全省数字化改革先行区。要形成最大的共识。充分发挥路桥区在数字化改革中的现有优势,持续发力,奋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比拼中争得一席之地。要跑出最快的速度。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量化“三张清单”,全力、高质量推进揭榜挂帅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典型特色场景。要确保最佳的效果。加快落地专项政策、联动机制和考核评价,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形成更多的标志性场景和项目。要形成最强的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成立工作专班,同向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区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区经信局汇报了数字经济揭榜挂帅相关情况;区金投公司汇报了“五企培育”、数控机床行业产业大脑及工业4.0中心的建设推进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