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治理非法畜禽养殖场 巩固“五水共治”成效
2021-06-08 10:00: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通讯员  张伟杰)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近日,路南街道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对辖区非法畜禽养殖场开展整治。

  6月2日,在肖王泾,路南街道五水办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处养殖场。该养殖场规模不大,鸡鸭禽类共四五十只。“大爷,请问你这个养殖场办理了相关许可证吗?”现场,工作人员向养殖户咨询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养殖场由附近居民私自搭建,用于养殖家禽,并没有办理相应证件。“我们发现除了养殖场设施不齐全外,还存在乱排放情况。”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与养殖户进行充分沟通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拆除已清空的养殖场。“居民在沿岸进行畜禽养殖,将鸡鸭粪便直接排入河流,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水污染。”路南街道五水办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路南街道五水办共出动30余人,全面清查肖王泾、护场河、竞争河、长浦河等4条复养高发河道,共拆除非法养殖13处。

  为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后续监管,全面巩固五水共治治理成效,路南街道按村(社区)划分责任区,以网格为单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养殖立即关停,并与养殖户进行充分沟通,要求其自行拆除养殖设施,对不听劝阻的养殖户将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