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白色的茄子——金银茄
2021-06-09 14:53: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你见过紫色的茄子,见过绿色的茄子,但是你见过白色的茄子吗?

  这种白色的茄子叫金银茄,原产于非洲,因为形状像鸡蛋,所以也叫做白蛋茄。金银茄与我们平时吃的紫色茄子一样,都是茄科植物,但它们属于不同品种。

  金银茄植株生长势强,株高65厘米,开展度80厘米左右;茎为绿色,密生茸毛,绿色的花萼,没有刺;浅绿色的叶子,叶子背面有白色的茸毛。

  金银茄为茄科茄属无限生长型品种,四季开花结果,果实最初是白色的,成熟后逐渐变成金黄色,又因其抗旱、抗病能力比较强,常用作盆栽观赏。

  金银茄主要以播种为主,一年四季均可进行。当植株长到15厘米时要摘心,促使多分枝,使株形变得更具观赏性。但如果叶片较密,也要做相应的处理,必须摘除硕大、枯黄的叶片和其他老叶,以利通风透气,增加光照,使叶片达到最佳生长效果。摘叶时发现徒长枝、过密枝、枯枝、病虫害枝也要一并剪除。此外,每年还需要结合换盆进行露根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