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平安防线
戴冬林赴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百日大督查
2021-06-09 15:06: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6月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戴冬林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百日大督查。

  走进路桥樱园快餐店, 戴冬林仔细询问店铺经营情况,了解餐饮店食品采购与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办理情况,并走进后厨操作间查看食材加工、储存等环境卫生状况。当发现后厨卫生保洁不到位时,戴冬林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他强调,食品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商户要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把关食品进货质量,加强食品安全管控和追溯管理,同时要落实好店内防疫、消防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和用餐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管控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做到有检查、有跟踪,积极做好监管检查记录,坚决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发生。

  “这里一共有多少租户?都有进行登记吗?”在横街居商巷27号红楼出租房,戴冬林详细询问了出租房基本情况、居住人员登记及日常安全管理的情况,并随机进入一出租屋内,认真排查屋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逃生通道不畅、管理混乱等问题,戴冬林叮嘱房东要进行隐患整改,坚决摒弃麻痹大意心理,时刻注意安全问题,通过宣传教育增强租户的安全意识。横街镇要做好后续回访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在台州市奥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戴冬林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以及消防设备使用情况的汇报。戴冬林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严落细各项管理措施,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从源头上严把安全生产关,筑牢平安路桥建设的坚固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