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面“体检” 杜绝“病”车上路
2021-06-10 09:43: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台州市路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持续推进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对所有车辆发动机、转向、制动、轮胎、车载灭火器、GPS监控、车辆形象等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工作人员在车辆发动状态下,对发动机的声音、油路、水路、电路、仪表、灯光进行重点测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和消缺,防止“病车”上路。

  “每个月我们都会对车辆随机进行抽查,确保车辆各项功能正常运行,每一个季度都对站内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台账登记。”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依托数字化平台,及时监管运营车辆,对有违法行为趋向的驾驶员及车辆进行提醒,纠正其违法行为;实时向各驾驶员发送提醒信息,提早通知驾驶员规划好路线,避开一些易涝区域,确保行车安全。

  另外,该公司还组织驾驶员进行各类培训,强调行车安全管理、内部驾驶员管理、车辆维护保养最新要求,强化“派车单”制度、车辆安全检查制度和定期维护保养制度。

  “端午节即将来临,我们加大安检力度,严禁人证不合的人员上车,严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过关。”该公司经理章官富说,接下来,还对出站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车辆不带安全隐患上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