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把好安全关 守牢生命线
牟傲野再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1-06-09 10:53: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6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横街镇、新桥镇、峰江街道、路南街道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牟傲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细致的工作,坚持从源头管理抓、从重点部位抓、从隐患整改抓,确保不放过任何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严格把好安全关,守牢生命线。庞鑫培、王若嘉、姚君丹等区领导参加。

  包装印刷厂一直以来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场所。督查中,牟傲野随机来到台州金利达软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逐一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当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牟傲野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绷紧“安全弦”不放松,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把防线筑牢、把底线守牢;横街镇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辖区安全形势,全面排摸安全隐患问题,对包装印刷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园区管理方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做到“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员工办公区……走进台州蓝鲸清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牟傲野细致检查,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堵漏洞,在发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后,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牟傲野强调,安全生产千条万条,责任是最关键的一条。企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快对问题隐患的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进一步增强事故防范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新桥镇既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又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向前沟通联系,最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牟傲野还先后到洪湖小学、台州市新华树脂有限公司,重点就学生食品安全、环保措施等工作进行检查。他指出,学校和危化品生产企业都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措施上落实,切实履行好安全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工作,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