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让市民吃上“放心粽”
我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6-11 09:49: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通讯员  梁  迷)端午节将至,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节日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6月7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路桥街道一大型超市,检查该超市粽子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成分、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签信息是否齐全,督促销售商家严格按照储存条件进行存储,保障食品安全。

  与大多数地方不同,台州的端午节习俗是吃食饼筒。此次检查中,工作人员还针对食饼筒皮及馅料等节令食品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确保操作环境安全卫生。

  “端午期间,‘五黄’即黄瓜、黄鳝、冰冻黄鱼、黄酒、咸鸭蛋也是群众食用量较大的食品。”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天气逐渐热起来,商家除了要从合规渠道进货,更要合理储存,确保食品不变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0余家,并对粽子、食饼筒、黄酒等节令食品进行抽检,目前已完成抽样24批次,抽检结果正在进一步检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