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听声“观”影 让党史“声”入人心
2021-06-15 10:08: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日前,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宁波影都影厅进行,在场观众或闭着眼睛聆听解说,或坐在特殊的座椅上观看影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需求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当天上午,由区残联举办的残疾人无障碍观影·残疾人无障碍观党史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用无障碍观影为残疾人铺设了一条学习党史的精神文化“盲道”。

  无障碍电影是专为视障观众制作的电影,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电影,不仅有画面、字幕,而且邀请了解说员为视障观众进行解说。现场,解说员以声音叙事,辅以电影场景感,对影片中没有对白的画面加以精准的口语描述,让视力残疾人士同样也能欣赏到党史影片,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影片,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难忘的峥嵘岁月。

  “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感受电影艺术,我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听着主持人的精彩解说,让我对剧情有了充分的了解,从不一样的方式触摸到那段红色记忆。”听完这场电影,一位视障观众深有感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参观红色景点、无障碍观影等系列活动,计划覆盖1000人次,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对党的发展历程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红俊告诉记者,下阶段,该单位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服务保障残疾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全力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提升全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