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放流2000万尾水生生物苗种助力生态环境修复
2021-06-17 14:35: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日前,区农业和农村水利局开展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有2000万尾各类苗种被放流。

  当天下午,记者在路南街道张李南浦湿地公园看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纷纷领取鱼苗,将一桶桶的鱼苗倒入河中。现场有不少市民也都积极参与进来。

  “从2016年开始,每年我们都会前往不同的地方,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数量基本持平。并从实际出发,选择鲢鱼、鳙鱼、黄尾鲴等符合生态要求的本地水生物种进行增殖放流。”区河道与水土保持站站长李兆伟说,下午投放了鲢鱼200万尾,鳙鱼100万尾,黄尾鲴12.5万尾,将把鱼苗分发给各镇(街道),同步开展放流活动。

  当天上午,另一批工作人员还从金清白浮桥码头出发,历经30分钟的船程,抵达5海里外的鲤鱼背礁,投放了日本对虾1900万尾,梭子蟹210万只,乌贼110万粒。

  据了解,为确保放流苗种有效成活,区农业和农村水利局在实施增殖放流前,就组织人员对放流海域实施执法检查,清除对放流苗种有危害的作业网具。同时,在增殖放流后10天内,还将开展巡查和管护,严厉查处各类违法捕捞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保护修复渔业资源的重要手段。目前正处于伏季休渔期,增殖放流活动能有效养护和恢复渔业资源,修复生物多样性,改善我区的海域生态环境。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共同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区农业和农村水利局党委委员王春生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