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人大常委会来路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2021-06-17 14:37: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6月16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路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周先苗、戴冠福、蒋新才、罗华迪等市区领导参加。

  “仓库粮食的储存量有多少?每天的流动量大概是多少?”台州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是台州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局)管理的公益性国有独资粮食收储企业,主要职能是承担市本级地方储备粮储存轮换、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具备较先进的绿色储粮技术和粮食检化能力。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入库粮食质量,详细了解了储存技术、轮换周期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市粮食批发市场、区军供站、粮食加工企业,实地检查粮食安全、粮食生产、粮食流通、粮食应急供应和配送等情况。检查组对路桥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路桥在粮食储备能力、粮食生产收储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新桥镇下林桥村和桥头叶村基本农田保护区位于新桥镇西南方,涉及下林桥村和桥头叶村,于2017年重新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目前,该保护区面积约2040亩。近年来,新桥镇以全域土地流转为抓手,鼓励水稻种植大户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内大面积连片承包种植,并建成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作为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目前正在实施试验基地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计划于6月底种植单季稻新品种。走进新桥镇下林桥村和桥头叶村基本农田保护区及桥头叶畈粮食生产功能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种植情况,并了解水稻区管道灌溉等情况。

  每到一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都逐条对照《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规定,认真检查《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在路桥的贯彻落实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