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6-17 14:39: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16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五届市委第14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潘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牟傲野、戴冬林、杨勇、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吹响了浙江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奋进号角,标志着浙江高质量发展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全会报告,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八方面的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描绘了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美好图景。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立起了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明晰了奋斗目标和行动路径。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细化实践路径,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谋好干好共同富裕的路桥篇章。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集成升华,是路桥必须担负起的历史使命、政治责任。要在把握内涵中彰显先行姿态,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主题、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标志,以先行姿态把中央、省市要求转化为路桥的生动实践,率先走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争当示范区建设的先行样板。要在一切为民中立起共富标尺,把提升民生福祉、创造美好社会作为共同富裕的核心关键,更加突出以“人的感受”作为基本标尺,抓好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不断做强集体经济基本单元,纵深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切实把GDP的增幅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要在创新引领中厚植内生动力,紧扣创新导向,以科技创新、数字变革催生新动能,全力构建全域创新体系,打造创业创新升级版,用创新来创造更多财富。要在深化改革中做强体制保障,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抓住支撑点、突破关键点、找准结合点,加快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公共服务、社会保障、要素保障等政策制度,努力形成高效协同抓共富的社会发展格局。要在党建引领中凝聚各方合力,重点围绕以党的领导引领构建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强化“专班运作的工作力量”,进一步完善争先创优、考核评估等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会议还就当前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