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从党史中汲取营养 从教育中警醒自我
2021-06-17 14:43: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谢剑红/讲述  通讯员  蒋友亲/整理

  今年以来,我主动学习党史,积极参与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学思践悟,汲取营养,锤炼初心。

  知来方明所往。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国史,知史才能更好爱党、爱国,知史才能更好明理、增信。在党史的海洋里,我们可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可以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前的第一束光芒,照耀着它从“红船”启航,绕过多少险滩,战胜多少血雨腥风,才迎来今天这样的辉煌,那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伟大战斗与付出得来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庆精神”“抗洪精神”“抗灾精神”“抗疫精神”,还有“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党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常忆来时路,以史为鉴才能行正道,才知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优良传统不能丢、理想信念不能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好党史,要崇德、要力行,走好脚下路,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走好未来路。我认真聆听上级领导、局领导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参观分局巡特警大队红色教育基地、到椒江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到金清派出所向英雄雕像致敬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观看教育警示片,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不断强化党性教育。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公安督察民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时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日省吾身。从党史中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持身以正,防腐拒贪,持身以谦,虚心谨慎;从党史中学习科学理论,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从党史中感悟党的实干精神,自觉践行到日常工作中,明确自己职责所在,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时刻牢记区公安分局“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工作目标,立足警务督察的岗位职责奋力拼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