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织密防护网 守牢安全线
潘军明暗访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
2021-06-15 16:54: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6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军明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暗访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潘军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织密万无一失的防护网、扣紧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作出路桥应有贡献。副区长李孟、姚君丹参加督查。

  在台州市客运南站,潘军明详细询问车站人流情况,并前往消控室与车辆监控值班室,仔细查看客运站消防工作以及车辆实际运营情况。他指出,端午假期,车站乘客增多,要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乘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场所、车辆通风消毒工作,做好车站卡点的重点地区及重点人员登记,一旦发现问题,要严格管控、及时上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在台州电子数码城,潘军明要求督查组兵分两路,针对商场小门管控、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暗访检查。他强调,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出入口值守责任,做好环境清洁、场地消毒等工作,鼓励商户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上报健康状况,加强返路商户管理,全力营造让顾客安心的购物环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商场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军明查看了该中心的预检分诊登记、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记录,重点查看了发热门诊。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就诊人员的信息登记、发热病人的处置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测预警作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潘军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于“防”、着眼于“准”、落实于“细”,以绝不松懈的态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晴天带伞”的忧患意识,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风险隐患管控力度。以网格化管理加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以明查、暗访方式督促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智治,条抓块统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真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疫苗,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