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把好关口 守牢阵地
潘军明检查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7 16:57:0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16日,区委书记潘军明率队赴路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副区长连永明参加检查。

  潘军明强调,要把安全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走进路北街道洋叶菜市场,潘军明认真听取菜市场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状况。在菜市场的食品安全检测室,潘军明要求执法人员对食品检验检测报告开展抽查。

  潘军明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集聚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日常保洁、消毒消杀等防疫要求;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日常溯源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消费、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店铺关门后,燃气总阀门是否及时关闭?”“相较于瓶装的液化石油气,管道燃气都有哪些潜在的风险隐患点?”在路北街道马铺路,潘军明沿着沿街商铺,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燃气“瓶改管”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了两家餐饮店,现场检验经营业主对燃气安全管理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潘军明指出,燃气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强化“100-1=0”的红线意识和“三个必须”的责任意识,狠抓燃气安全管理各项责任落实;要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改,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违法行为惩处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全面提升隐患自纠、应急处突等能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形成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